在沼澤中。深色泥漿與濕黏的空氣一舉灌入他的腦袋裡。要沉下去了。日向心想。他試著掙扎,膠著凝滯的泥沼卻更是絞住他的手腳,越是動彈越是不得動彈。要沉下去了。日向心想。黏質的氣泡在他耳旁破碎,一個一個,一個接著一個,一個又一個……日向看不見天空,潮濕的沼澤地上覆蓋濃密的樹林,連枝葉間都不留縫隙。黑色的樹葉侵占他所有的視野。遠方有粗嘎的鳥類叫聲,聽得不是很清楚。靠近水平面的空氣沉沉把他向下擠壓,他彷彿回到那個早晨,從旁觀的角度變成了當事者,被狠狠扼住咽喉,加重力道,逐漸奪走僅存的呼吸。

  要……沉下去了。日向告訴自己。要沉下去了。


  (就要沉下去了。)

  日向瞇著雙眼,想要抓取任何一點樹葉與空氣。沼澤的氣味黏稠密合,沉甸甸的,繼續推擠他。這或許是最後一片景色,日向如此想著,如此想著,讓思考也陷入這一片沼澤裡。他才感到自己將要被淹沒……


  然後。

  從他的背脊。

  傳來了。

  陌生的觸感。


  五個指頭按在他浸泡得全濕的襯衫上,那股自下而上的力量將他推出水面。日向聽見激起的水花聲,與其失而復得的氣息。

  「這樣不行哦……日向同學。」


  久違的對方的聲音像那些氣泡一樣傳遞到他的耳邊後消逝,貼在他的背後,日向卻無法轉過頭去。對方的另一只手抵住他的下顎,日向只能向前看去。一陣風吹過,騷動了整片樹林。葉子同枝幹隨著風相互交纏,在葉片與葉片間有極小的光點映入眼簾。

  狛枝的聲音低低地說:「不可以放棄希望……」


---


和十翼完雙人問卷時寫的段子!十翼畫得真美啊,太喜歡!

06 Sep 2013
 
评论(1)
 
热度(9)
© Gray,gray,g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