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

  他心想,輾轉反側。看著已然熟悉的天花板,只是看著,屋外傳來雨聲,雨聲打在他身上,漸漸地大了起來。背對兩三天前女性所對他說的話,夕陽從高樓間落下,月亮相繼浮出,又是另外一天。然而今天下雨了。棉被包裹住他的身軀如同他以他的身軀包裹住他的心靈,他那些溫暖的冰冷的感覺,快樂的悲傷的情緒,不讓人知道。不想讓人知道,不言語便不讓人知道。

  (美里小姐,下雨了。)

  一瞬間,他突然擔心起陽台的未乾的衣服,就那麼一瞬間。他轉念又覺得:這也不怎麼重要啊。管那些衣服怎麼樣呢。他翻過身,嘈雜的雨聲裡有種旋律,他原本還不熟悉,靜靜聽著那旋律。真嗣才覺得自己漸漸要熟稔起來,那旋律卻嘎然而止。

  (……吶,渚。下雨了。)

  棉被捲得更緊了。他把臉埋進掌心,發不出聲音。漸歇的雨聲打在他的身上,漸漸地消失。那個時候對方的話語縈繞在他的耳邊,同他箝制對方的咽喉,緩然地加重力道。


  「沒錯,別使用武器哦。當你殺死我的時候,那種觸感會留在手上。這樣一來,就算討厭,你也忘不掉我吧?我就和你至今為止失去的朋友們一樣了。」


  (也許吧。)

  他從床上爬起,看向窗外雨後的天空。

  (一定是這樣的。)


---


關鍵字感謝十翼


---


※關鍵字:言葉、至死不渝、在晴雨間歌唱、本來只是言語的記憶。

※BUMP OF CHICKEN『宇宙飛行士への手紙』


漫畫原文是:

「そう 武器は使うなよ

君は僕をしめ殺した感触をその手に残すんだ

そうしたら 君は僕のことをイヤでも忘れられないだろ?

今まで君が失った人たちと同じように」 


「たぶんね」

「きっとそうだ」 


貞53真的很可愛也很痛,非常喜歡這一段

06 Sep 2013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ay,gray,g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