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切都結束的那一天,他們回到了「現實世界」。

  曾經是那麼想離開這座學園,想要去確認各種事情。苗木睜大雙眼,看著這個同伴們不惜自相殘殺也要回去的世界,這個他們現今所擁有的世界。哪怕是前方有的只是絕望,他也絕對不會放棄,他和身邊的同伴以及那些死去的同伴們做了約定,他們要筆直地向前邁進……

  到了「外頭」以後的苗木一行人發現江之島所說的話並非謊言。「人類史上最大最惡的絕望事件」帶給世界的影響太過劇烈,途中他們見到深陷絕望的人們、見到在希望與絕望間掙扎的人們、還有無論如何都懷抱著希望的人們。遇見了各式各樣的人,苗木總是握住每一個他所能幫助的人的手,想要盡可能傳達給他們:希望永遠都在自己的心中,請千萬千萬,不要放棄希望。

  當他做這些事的時候,霧切總帶著「真是服了你了」的笑容站在一旁陪伴他,朝日奈精神抖擻地和他一起行動,葉隱和腐川則是敬謝不敏。有時候苗木看著十神坐在不遠處若有所思,忍不住問了他:十神同學,你還好嗎?


  對方抬起頭瞧他,皺著眉道:我還沒落魄到要你來關心我,苗木。

  啊……我不是那個意思……抱歉。

  ……你沒做什麼需要道歉的事情吧。十神道。


  坐下,苗木。十神用命令的口氣道。

  苗木湊在十神的身旁坐下了。他觀察著對方的口氣與神態,果然還是有些沒有釋懷吧……對於「現實」的事情。苗木明白當鐵鑄的大門敞開,他們穿越了許久未見的日光時,現實與想像中的落差令人灰心喪志。像他這樣極普通的平凡人也就算了,原本是人上之人的十神肯定不能輕易接受吧。

  苗木想著要跟對方聊些話題,突然想起還在學園時兩人的對話。


  十神同學之前曾經說過,要給我五、五千五百萬的年薪讓我跟在你的身邊對吧?

  那又怎樣?十神問。

  唔……我的意思是,現在有那麼多錢也,無處可用……的意思……吧。


  十神愣了一下,才帶著一點笑意道:你真的是很不會安慰人啊,笨蛋苗木。

  ……對不起……

  不過雖然沒辦法給你錢了。十神回復成原先高傲的態度說了:要你待在我身邊這件事倒是沒有改變。


03 Jul 2013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ay,gray,g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