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郎

  「哐啷」,清脆的一聲,明智吾郎解下一直覆在臉上的頭盔,吁出一口長長的氣,直接向後倒在房間的床上。分明不是信任,大部分是源於對他而言極為難得的消極,明智就這樣瞧也不瞧地向後倒去。床墊包覆他,質地柔軟細膩──啊啊,是張好床。這一刻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是單純的感嘆還是忌妒。凝視著天花板,沒有放過任何一處的奢華雕飾,繁複的花紋令他有些眼花撩亂。明智翻過身,側躺著聆聽陽台傳來的海浪聲。他進來時就把玻璃拉門這樣半開著,也不想再起身去關。

  豔紅似血的天空籠罩著整座客船,現實世界是個晴朗的好天,六月已經開始變得炎熱,再過一陣子梅雨季就要來了。明天還得上課啊。明智不著邊際地想著,最近他也造訪過那座大畫家的美術館,甚至虛情假意地前去參觀了畫展。畫作琳瑯,掛滿會場的每面牆,絢爛了人來人往的眼目,他又豈會不知道箇中由來。凡是人,都有慾望,或大或小,或膨脹得以致扭曲變形。這裡也是,遍地皆然。

  明智抽出口袋裡的卡片,盯著上頭的名字。以前更多是為了陪伴母親,在母親過世後他便不怎麼重視這個日子了,小時候甚至希望日曆能跳過這一天,讓昨日直接跳到明日。然而就像他對於自己存在的事實那樣無能為力,日子仍舊到來,一年又一年。電視台的工作人員在錄影結束後為他辦了一場小小的慶生宴,他笑著收下禮物及賀語,面面俱到,滴水不漏。娟秀的字體寫著他,卻彷彿不是在寫他,大部分的時候他看也不看就扔了。

  吾郎、吾郎,我親愛的兒呀,你就是我最珍重的寶物。母親輕聲說道,將他擁入懷裡,他們一起唱生日歌,吹熄蠟燭,享用蛋糕和晚餐,母親的視線則時不時盯向玄關的大門直至夜深。吾郎、吾郎,我親愛的兒呀……母親總是反覆唸著,眼中帶淚,像一串咒語。

  姓是母親的,名字也是母親給的,而他的容貌也像極了他母親。在明智吾郎的身上幾乎找不到任何關於父親的痕跡,全都圓順、光滑地被剝離了。或許因為除了在他體內流淌的血以外,他們並無太多關聯。那些年在物質生活上,老實說,他沒被虧欠過什麼。但也僅是如此而已,再多就沒有了。他就是那樣名不正、言不順又父不明的私生子。但就算這樣又如何呢。為了母親,更為了自己,他總是演繹著一個完美的模範生,學業優秀,品行方正,待人有禮,為人慷慨,友善而風趣。他可沒露出太多可以讓人說閒話的縫隙,又有誰會發現那些表面下的泥濘不堪。

  ……頭盔扔哪去了。

  連抬起手都嫌厭倦,明智昏昏沉沉地想著,在這張床上睡著了。直到半夜他才悠悠轉醒,而房間的主人依舊沒有回來。明智吾郎撿起落到地毯上的頭盔,再度戴起好掩蓋倦容,留下那張卡片,熟門熟路地摸著小道離開了屬於他父親的宮殿。


---


哪有人當天告知的!!!我還不飆手速寫個賀文!!!(怒)

我還不拎起錢包衝出門吃個胖蛋糕!!!!!!(怒)


難道我的潛意識裡很喜歡明智跟認知君嗎?!但那時間點他跟PEGO還未見面啊!何時才有機會寫到主明!(總之就是個在故事前期就老愛沒事到老爸宮殿亂蹓躂的胖蛋糕)

之前也寫過一篇P5,〈明智吾郎は甲板の上に立っている〉,好像基本上就是個同樣的東西……


總而言之!!明智!!!生日快樂!!!!(仰天長嘯狀


(六月二日是斑目宮殿的路線確保期限哦)

02 Jun 2017
 
评论
 
热度(12)
© Gray,gray,g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