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6

  緊扣著敲門聲而來的甜軟女聲幽幽透過門板,帶著謹慎,音量恰好夠傳進他耳中。撥開唱針,〈Gold〉曲末的餘音嘎然停止。房裡就放著這台留聲機,雖然很多人已經轉用光碟機,他更偏好黑膠唱片那種並不完美的音質,有著雜訊,卻不會令他心情煩躁。(米斯達為他遣來這機器時說:你就像是要裝成大人的小孩子。他回道:我今年確實十五歲。)指腹壓上金屬表面,唱片再度從〈Pussy Control〉輪轉起來。女子的聲音再喚了聲:喬魯諾大人。
  進來。喬魯諾說,席拉E嬌小的身體走進房間,畢恭畢敬地低著頭,身上的薄紗和幾條長辮子隨走動而飄動。喬魯諾還站在窗邊,同一隻烏龜互相投射眼神。
  席拉E問:喬魯諾大人,有何吩咐?
  我要出門一趟。他說。幫我備輛車。
  這……我知道了,我馬上為您準備。席拉E藏在背後的手上拿著什麼東西,她見到喬魯諾降低了留聲機的音量,說:膽敢問一句,今天是您的生日吧?
  ……沒錯。他低聲回應。
  生日於他並不是特別需要慶祝的日子,關於他親生父親的真面目,還是最近才得知的。母親和繼父都不是會幫他慶生的那種人,仔細想想,也沒有過什麼好的回憶。席拉E眼光一亮,趕緊遞出一個包裝精緻的禮物:祝您生日快樂,這是我的一點小心意。
  謝謝妳,席拉E。他接下禮物。我很開心,妳可以下去了。

  席拉E對他燦然一笑,險些要跳著小碎步奔向車庫。喬魯諾打開窗戶,春季清爽的風吹過他的鬢旁。樂聲悠然地流瀉而出,陽光打在樹上,造出好些隨風飄搖的樹影。是個天氣非常好的日子。此刻他彷彿又拾回他這年齡該有的性情與頑皮,接下來又有一趟遙遠的旅途,在此之前,真想去踏踏那些草皮,在橄欖樹下吃著麵包配點葡萄酒。

  波魯納雷夫。他叫道,烏龜殼上浮出一抹幽幻的靈魂物質,男人隨口應道:怎麼?
  來聊聊我的父親吧,那個叫做Dio的人。
  哦,從我這裡可聽不到什麼好話喔。
  他語帶笑意,淡淡地說:我不介意。


---


話雖如此,但他要回家探望老媽

16 Apr 2014
 
评论
 
热度(8)
© Gray,gray,g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