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

  2B和9S在今天第一次殺了「生物」。是一隻鹿。在廢墟城市裡悠晃,碰巧走入狹窄廢樓間的夾縫,9S首先感測到的是面前成堆現身的機械生物,接著才是那無害的鹿。為什麼不像平常那樣跑走?接近後仍不逃走的動物最近日漸增加。或許是因為剛抵達廢墟城市的2B朝鹿開槍時被踢了一腳,損害不算輕,自此以後便有意和動物們保持距離。

  2B在執行任務的途中與機械生物進行了一場激戰,那只鹿被流彈波及,前腳仰起,紅色的血液紛飛。紅色血液。濺了些在2B的刀刃和裙襬,很快地便沾到爆炸破碎的機體上頭。它們只是一些無用的廢鐵塊嗎?見識過村子的2B已經不敢給予百分之百的肯定答案,決定予以保留。轉頭看向那傷痕累累的鹿,鮮血從傷口不斷流出,它嘶嘶鳴叫著,卻依舊沒跑遠,位於可以輕鬆攻擊的範圍內。那就殺了吧。2B倉促下了這個決定,果斷地將刀揮向了它。


  「人造人在戰鬥時所產生的波長,和人類的『戀愛情感』類似呢。」

  任務完成後由輔助機傳遞訊息,2B站在血灘中,從死鹿身上割下一塊鹿肉。第一次操作卻動作熟練,9S無法看見那眼罩下的雙眼。(當然2B也瞧不見這邊)
  快走吧,2B。9S說,並沒有先一步行動。2B的腳開始跑了起來,吭噔吭噔,鞋跟踩踏水泥地的聲音,煙硝散盡,陽光重現灑落在2B和9S的身上,願人類榮耀長存。2B的體內響起了這句話,然而現在還遠遠不是定期聯絡的時間。


---



後來還殺了一頭豬,食髓知味,得到了獸皮。


目前剛開始玩一周目,請溫柔的對待正在破關的朋友。

第一次殺不是機械生物的「生物」好衝擊喔。本來只是想要紀錄一下今天發生的事,不小心就變成短打了。

9S一定是2B先攻擊才攻擊,2B先走動才走動,2B先停下來便停。會告訴2B「別去聽機械生物說的話」的9S,不曉得對「虐殺動物」有什麼看法。

剛玩到遊樂園跟村子那邊的時候還真的是嚇了我一跳,覺得有點痛苦⋯⋯因為我虐殺不會主動攻擊的NPC還得到了獎盃(。)(跟商人NPC買完東西後爆掉他(⋯⋯⋯⋯⋯

舉白旗的就真的殺不下手了(哎唷但還是有試著砍了一刀,對方跟我說好痛啊!對不起!救命呀!救命呀!)

遊樂園的NPC明明對2B跟9S超友善,手無縛雞之力(不會攻擊),我依舊把它們砍得破破的,殘骸(換做人類就是屍塊吧)四散,各處飛散。有兩隻NPC本來溫順地拿著氣球站在路邊,因為遭到攻擊讓氣球全都飛上天了⋯⋯

真的是屠城⋯⋯。

我目前幫2B預設的立場仍然偏向「機械」的——「服從」,「機械生物是敵人」。明明她和9S人性化到令我很不安XDDD

舉白旗的機械生物每一隻都有去說說話,它們喜歡舉白旗,「揮旗很有趣」、「舉白旗代表投降」、「我們不是敵人」、「我們不想戰鬥」。
其實玩到現在還很難去定義這個未來的「人類」和「機械」之間的界線,等我多玩一點~~

25 May 2017
 
评论(12)
 
热度(32)
© Gray,gray,g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