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き火

  不管是濕熱的環境、陰鬱的情緒和沉默的氣氛都令普羅恩普特沉不住氣。前一天在卡塔納提卡站的火車旅館投宿時也是這樣,明明大家都在同一個空間裡,卻誰也不願和誰說話。諾克特和格拉迪歐則是一開口就要吵架的樣子。更別提玩什麼國王騎士了。

  諾克特最後還是同意了讓伊格尼斯同行。他們進到了凱斯特諾礦山,幾乎不聊天,行走的速度比平時要慢上很多。雖然諾克特還是一臉陰沉地走在最前面,但總會不時回過頭望。一路上他緊張兮兮地跟在伊格尼斯旁邊,在對方因為突起的石塊跌倒時及時扶住他。

  「抱歉啊,麻煩你了。」每一次伊格尼斯都會這樣對他說。

  「你不要這麼說啦!」普羅恩普特說。

  他們和往常一樣的和魔物戰鬥。普羅恩普特一邊握住麥格農手槍邊後退,待在遠方對魔物掃射,水花四濺,眼角餘光瞧見了伊格尼斯被打倒在地,但離他太遠了,他大叫了一聲:「伊格尼斯!」在下一秒,他便看見了原先在最遠處的諾克特,睜大了充滿殺意的雙眼,使用瞬移來到伊格尼斯面前,一刀砍向準備攻擊伊格尼斯的魔物。

 

  鄰近夜晚下起了一場細雨,伊格尼斯問他:「你還不開燈嗎?」

  他驚訝地問:「伊格尼斯,你知道現在是晚上了啊?」

  「現在已經很晚了,這種程度我還是知道的。」

  「啊,是嗎,真不愧是伊格尼斯呢……」

  他們走到一間半浸在池沼中的小屋,準備去尋找預備電源,普羅恩普特看著在雨中的伊格尼斯,被泥水和雨水淋得滿身濕透,很想問要不要在這裡先休息一下呢,卻怎麼也不敢開口。他站在告示欄前,諾克特見他腳步遲疑,沉著臉走遠了,格拉迪歐口氣不善地說:「喂國王,這可不是你一人的旅行啊。」也跟在諾克特的後頭走了,剩下他和伊格尼斯。他猶豫了一下才走到伊格尼斯的身邊,正準備要和他開口時,就看到諾克特和格拉迪歐走回來,說找到露營地了,今天就先休息吧。

  他們圍在篝火邊吃了泡麵。明明今天吃的是格拉迪歐喜歡的食物,他卻一句話也不說,只有木柴燃燒的劈啪聲和吸吮麵條的聲音。伊格尼斯等到食物沒有那麼燙了,才溫吞地拿起筷子,捧著泡麵一口一口慢慢地吃。諾克特吃完後又把泡麵碗扔在原地就走了。

  好想吃伊格尼斯做的飯喔……普羅恩普特心想,用餐後幫忙善後完,小聲問諾克特:「啊,諾克特,你要看看……今天拍的照片嗎?」

  諾克特看也沒看他一眼,只是說:「抱歉,我沒這個心情。」

  「啊、嗯,說得也是呢……」握著相機,普羅恩普特還站在原地,諾克特已經走掉了。格拉迪歐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普羅恩普特拿著洗出來的照片又回到了篝火前。夜深了,他看到伊格尼斯還坐在那裡,心想還是別打擾他吧,試圖安靜地坐到旁邊的折疊椅上將照片好好歸冊,卻不慎撞到了相機的腳架,發生了很大的聲響。

  「……是諾克特嗎?」伊格尼斯將頭轉向他這邊問,普羅恩普特不敢動彈,大氣也不敢出一聲,怎麼回話也不對。他看見伊格尼斯戴著墨鏡的臉被營火照得橘紅,墨鏡後左眼的傷口才剛剛癒合,變成一塊猙獰的疤痕。伊格尼斯等了等,見沒有得到回應,說:「要是你不想說話也沒關係。」

  「……」

  伊格尼斯握住手中的拐杖,微微挪動身子,繼續說:「抱歉,今天的戰鬥我都沒派上用場。」

  「……」

  「不過我會努力別扯大家的後腿。」

  「……」

  「視力遲早會好的,你不用擔心我的事。」

  「……」

  「諾克特只要繼續做你決定的事就好了。」

  「……」

  「還有,謝謝你今天救了我。」

  普羅恩普特有點想哭,眼淚卡在眼眶中,他忍著要自己別哭。

  其實普羅恩普特一直不覺得伊格尼斯是個多話的人。除了對諾克特食衣住行上的耳提面命,苦口婆心地要他吃點蔬菜以外,平時他們接到任務後,伊格尼斯負責駕駛時,為求安全專心,他總是不怎麼說話,也要大家盡可能別和他說話。他們開著雷格里亞前往各處,有時是去拿在中途被攔截的貨物,有時是打倒難纏的魔物,有時則是幫忙尋找一些東西。

  雖然坐在伊格尼斯旁邊,普羅恩普特會偶爾拿罐罐裝咖啡給伊格尼斯提神,但他多數都是轉過身和後座的兩人聊天,或者直接解開安全帶,半跪在坐椅上,手肘底在靠背上和諾克特亂聊一通,直到在讀書的格拉迪歐忍無可忍道:「喂你們很吵啊!」

  自始至終普羅恩普特還是一句話也沒說,最後伊格尼斯說:「時間也不早了,你快去休息吧。」普羅恩普特努力不發出任何一點聲音地從折疊椅上站起來,退到後頭,才假裝自己初來乍到,說:「啊,伊格尼斯!要睡覺了嗎?要我帶你進去嘛!」

  「抱歉啊,麻煩你了。」伊格尼斯說,巍巍地站了起來,普羅恩普特越過火堆,走到伊格尼斯身旁,看見躲在帳篷後頭的諾克特的影子變得越來越小,然後消失無蹤。



---


※第十章「為王者應如是」劇情捏他

※凱斯特諾礦山露營地


還沒通關,憂鬱到必須先寫篇文才能繼續回去打遊戲,太苦了。

憂鬱DIE,每一句都好苦,聽到格拉提歐罵王子我也好憂鬱,聽到伊格尼斯跟普羅體諒王子我也好憂鬱,總之我覺得超級苦,超級憂鬱,救命啊。第九章最後就超憂鬱了,結果玩到第十章……是想殺了我嗎……

因為不能離夥伴太遠所以我一直回頭轉視角等伊格尼斯走過來,看到他走山路超擔心,但要往礦場出發時我還是決定要帶伊格尼斯一起去。

看到伊格尼斯被魔物打倒我真的殺紅了眼馬上瞬移過去誰 他 媽 准 你 動 伊 格 尼 斯!!!!


方才萬分慶幸好險我會寫小說,不然豈不是要憂鬱致死了……寫完才玩到得到王之力以後的劇情,太…苦…了……

而且檢查相片才發現我家普羅真的有拍到啊……好厲害啊普羅……



16 Apr 2017
 
评论(5)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ay,gray,g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