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智吾郎は甲板の上に立っている

  明智吾郎站在甲板上,腳步輕得像趁著黑夜晚風不請自來的怪盜。

  覆上幾乎遮住全臉的黑色面具,只留下雙目與嘴唇的部分,明智張望四周,大船正推擠其他建築物,確保自己的航道,從而航行於赭紅海面之上。迎面而來的風帶著絲細不可聞的血腥味,他舔了舔乾澀的唇,走進議會廳富麗堂皇的正門。

  所幸船上的「乘客」們也各自戴上化裝舞會的面具,使他能不引人注目地混入其中。他想,就算沒戴上面具,恐怕也不會引起多少騷動吧──畢竟能被邀請上這艘船的客人,基本上眼裡都只有自己,沒有他人。

  明智流暢地穿梭於交際人群中,安靜無聲,一如往常。身形隱入暗道,在狹窄管道裡卑躬屈膝,匍匐前行。走過好幾次了,他對門路駕輕就熟,直到鑽進一間套房內,站到浴室鏡前。

  鏡中的他穿著通身漆黑的裝束,面無表情。沒有幽默風趣的作態,沒有溫文儒雅的笑容,沒有風度翩翩的儀態,不再是「偵探王子」或者「正義的名偵探」,他將一直飾演著的「明智吾郎」卸下,再戴上一具別的面具。只剩下那「乖巧聽話的優等生」不該有的,在眼底熊熊燃燒的憤怒。

  或許明智吾郎早該想到,當他進入「宮殿」後,穿著的是這身衣服,就代表獅童正義對他心存警戒。他也早該想到,雖說是私生子,會命令親生子女剷除與利益產生衝突的人事物,使他手上沾滿無數鮮血的男人,又怎可能會留下他這個知曉背後一切陰謀的隱憂呢。

  他的父親並不擁有進入他人認知世界的能力,也對他究竟在宮殿裡見識到怎樣的景色毫無興趣。獅童正義要的從來只是結果,「將目標抹殺了」的這個結果,對於過程、對於他為了達成這個結果而經歷多少苦難與難關從不過問,更不在乎。

  他站在「獅童正義的認知的明智吾郎」的房間裡,摘下假面,看著鏡中的自己。那裡有一張端正的,可以說是英俊的,和母親相似的容顏。儘管他對母親的印象甚為稀薄,但他依舊是她的孩子。就像他再怎麼不願意,也只能是他的孩子那樣。他撫上臉頰,隔著手套,深深記住這份感覺,記住只有在這裡才能完整釋放的所有負面而不堪的情緒。

  他從未見過「那個明智吾郎」。或許是因為他害怕著,害怕知道父親是怎樣看待他,害怕知道真相,所以才有意迴避。他總是趁沒有人在的時間來到這間華美而空洞的房間,自從發現這艘船上也有一個他的房間時,竟也對「那個明智吾郎」感到忌妒。明明在現實世界裡,他連一個房間、甚至一個歸屬也沒有。

  「宮殿」是由人過於龐大的扭曲慾望形成的。

  明智吾郎站在甲板上。自從擁有能力後,他看過這份風景無數次,就算想作嘔,也早已吐不出任何東西。他只是在甲板上吹了好一陣子的冷風,直到臉部肌肉開始僵硬,使他做不出任何表情,才像他來時那樣離去。


---


小女子人生第一次寫ペルソナ系列⋯⋯!

覺得寫P5太赤裸了,因為要探討「慾望」,這是非常底層、非常直接,又非常非常赤裸的問題好可怕~~~~~好可怕~~~~~~

要說明「慾望」的形成跟催生還有當中的過程,細思恐極我要去看おイナリ跟フタバ搶龍蝦降低PSYCHO-PASS係數⋯⋯

明智⋯⋯心疼⋯⋯想到我在獅童宮殿的路線確保後還讓ぺご去和占卜師談戀愛MAX(喂)過了好幾天才回去發預告狀,而當時明智的屍身卻在宮殿裡腐爛生臭……心疼……(因為他是作為ペルソナ使い本體也進到了宮殿,所以現實世界裡也不會有他的屍體,明智吾郎就這樣消失了,然後隨著宮殿的崩解而消失。


只剩下破碎的玻璃在黑暗中閃閃發亮。




題外話,ぺご也太適合獅童宮殿(的外觀)了吧……好好看……





啊然後打明智的時候有去查攻略發現他「只會攻擊主人公」⋯⋯你也太愛人家了⋯⋯

好險明智長得像媽媽⋯⋯看到獅童脫衣服(?!)露出一堆肌肉我忍不住說「普京!!!」跟「原來你是穿衣服顯瘦的類型啊!!!!」(被一旁的朋友翻白眼)

13 Feb 2017
 
评论
 
热度(12)
© Gray,gray,g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