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の剣

  諾克提斯從小便認為:他終究是要變成一把劍的。

  當他還很小很小,不曾受過傷,可以毫不彆扭地坐在父王懷中,父子倆一起坐在那張很大很大的王椅上,耐不住央求,父王會說故事給他聽。大部分是前代國王告訴他的、史書上記載的、流傳於傳說中的、還有父王自己的經歷。一些關於這個國家,與王族,與使命的故事。

  然後呢?父王進到陵墓後發生什麼事了?他急著問,一心只在乎被中斷的故事結局。

  然後啊……

  父王頓了頓,雙手一揮,頓時間,兩人便被數把武器環繞,像是由光影組成的,如夢似幻的劍、刀刃、弓具、盾、甚至權杖。他們一同伸出手,粒子流過眼前,光影在父王手中重塑形象,被穩穩地以單手握住。

  總有一天你也會踏上旅程吧,諾克提斯。父王說。手掌很大,尚沒有那麼多皺褶,厚而溫暖。他不懂得從那雙眼中讀出悲憫或憂愁。

  他終究也會變成像這樣的一把劍。年幼的諾克提斯心想。一把路希斯王國代代相傳,寄宿著靈魂,能夠斬斷世間萬物的,為人民所使用的利劍。

 

  直到他長大成人,發生過很多事,基本上已不再對「成為王」抱持憧憬或歡愉,更多時候他感到的是身為王族的責任,以及作為下任國王的義務,不像是飄忽的夢想,反倒是沉重不已的事實。戰爭持續了十數年未止。在諾克提斯展開他的最後一段旅程,見到許多在王都從未見過的人事物,儘管對於「王的職責」還無法那樣坦然接受,當他與夥伴一同走過亂石深淵、橫越沼澤岩漿,幻影劍作為介質體刺進他,將王之力注入體內時,諾克提斯仍時不時會覺得,不管怎麼說,在最終,他還是會變成一把劍的。


---



賢王の剣(Chapter02「父の遺言」より)


紀念通關&感謝朋友陪我打到很晚,火速寫一小短篇><

寫寫王子......(尚未看王者之劍跟ova但看了一點捏他XD)

之前玩到第十章心很累直到第十三章後繼無力XDDDD

昨晚終於打完了......露娜美哭我......

21 May 2017
 
评论(1)
 
热度(10)
© Gray,gray,g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