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ムショウノアイ〉相關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日向創と狛枝凪斗

※《悪夢と楽園》中〈ムショウノアイ〉的各種裏設定

※含有結局劇透及故事捏他


在狛枝跟日向的互动中我(基于私心地)放进很多现实中的作者及书目,来和各位介绍一下! 

故事简述大多取自维基百科or其他网络资源↓

 

狛枝走进图书馆拿的第一本书:《兰格世界童话集》安德鲁‧兰格

安德鲁‧兰格所收集编纂而成的世界童话集,内容包罗万象,安徒生、格林兄弟等与各地的民俗童话。由于每一集的出版是以颜色作为书名(如红色童话、绿色童话、银色童话等),又被称作《彩色童话集》。

 

憧憬美好事物的狛枝应该很喜欢童话故事吧,我想他喜欢美好的结局和邪恶必败一类的东西。

因为他深信希望绝对会打败绝望。

另外他也喜欢骑着白马王子、喜欢被囚禁的公主、喜欢喷火龙和城堡、喜欢森林。喜欢浪漫的天马行空的故事。

 

日向巡视四周时看见的书:《地狱变》芥川龙之介

芥川龙之介于1918年所发表的短篇小说,根据日本名著《今昔物语》第28卷中的一个故事及《宇治拾遗物语》中一段相似的故事(“絵仏师良秀”)进行改写。

故事是为平安时代,画师良秀非常重视艺术但并不善于想象,多半只能画亲眼所见之物。为精进画艺,曾在路边若无其事的素描尸体,或者以毒蛇攻击自己的弟子以便素描。但他除了美术外,最操心的就是在堀川大公别墅中担任宫女的女儿,他画了许多画想把女儿赎回来,却得不到堀川的许可。堀川命良秀画一扇“地狱变”屏风,他苦于画不出一位嫔妃在烈焰中的痛苦神情,请堀川提供“点燃大火的槟榔毛车中坐着一位艳丽女人,还要贵族装扮”的真实情景。最后堀川答应了,但是他焚烧的车与车内锁链捆绑的女主角是良秀的女儿。良秀在目睹女儿惨遭火刑惊心动魄的一幕后,脸上竟露出喜悦的神情,完全以画师的立场取代父亲的立场。地狱变屏风最后如期完成,众人皆为屏风的技艺高妙所慑服。但是第二天晚上,失去爱女的良秀在屋子里悬梁自尽了。

 

日向很清楚狛枝爱“他心中的希望”大过于爱“身为日向创的这一个人”,所以他一边留意着狛枝一边想找出日文书籍,就恰好看见这本书了。

心理学上有个说法叫做认知失调,我觉得也挺适合狛枝那时候的状况的XDDDDD

 

狛枝看的书:《恶之华》莎尔‧波特莱尔

波特莱尔的代表作,也体现了他的创新精神。创新之一在于他描写了大城市的丑恶现象。在他笔下,巴黎风光是阴暗而神秘的,吸引诗人注目的是被社会抛弃的穷人、盲人、妓女,甚至不堪入目的横陈街头的女尸。波德莱尔描写丑和丑恶事物,具有重要的美学意义。他认为丑中有美。与浪漫派认为大自然和人性中充满和谐、优美的观点相反,他主张“自然是丑恶的”、“自然是可厌恶的”,罪恶“天生是自然的”。美德是人为的,善也是人为的;恶存在于人的心中,就像丑存在于世界的中心一样。他认为应该写丑,从中“发掘恶中之美”,表现“恶中的精神骚动”。

 

顺便影射了狛枝的左手,正也是罪恶之花!

 

狛枝在找的是一本符合现况的书,或者说是要能解决现况的书,他藉由阅读来寻找问题的解答。

维克多‧马里‧雨果

法国浪漫主义代表人物,著名作品有《钟楼怪人》、《悲惨世界》等。

 

查尔斯·约翰·赫芬姆·狄更斯

英国现实主义代表人物,著名作品有《孤雏泪》、《块肉余生录》、《双城记》等。

《双城记》开头有名言道:“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也是愚蠢的时代;这是笃信的时代,也是疑虑的时代;这是光明的季节,也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的春天,也是绝望的冬天;我们什么都有,也什么都没有;我们全部都会上天堂,也全部会下地狱。”

(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times, it was the age of wisdom, it was the age of foolishness, it was theepoch of belief, it was the epoch of incredulity, it was the season of Light,it was the season of Darkness, it was the spring of hope, it was the winter ofdespair, we had everything before us, we had nothing before us, we were allgoing direct to Heaven, we were all going direct the other way.)

 

狄兰·托马斯

 英国超现实主义派诗人,诗歌围绕生、欲、死三大主题;诗风精犷而热烈,音韵充满活力而不失严谨;其肆意设置的密集意象相互撞击,相互制约,表现自然的生长力和人性的律动。著名作品有《死亡和出场》。

 

第五章搜查的时候也有进到狛枝的小屋调查他的书柜,日向当时对狛枝看的书的形容是“毫无规则性,找不到其中的规律”。

狛枝好像什么都看,那我就帮他挑了我心目中适合他给我的感觉的一些作家和书了……

大抵就是童书和现实与超现实主义流派,我觉得狛枝一定很爱看世界名著并且嚷嚷“从中感觉到希望!”或者“某某角色太绝望了……真是不可原谅!”

总之他的读后感了无新意。完全不想看他写的读书心得。 

 

日向为自己挑的书:《伊利亚德》荷马

古希腊诗人荷马的叙事史诗。是重要的古希腊文学作品,与《奥德赛》同为西方的经典之一。叙述了特洛伊战争第十年中几个星期的活动。史诗以阿喀琉斯和阿伽门农的争吵开始,以赫克托耳的葬礼结束,故事的背景和最终的结局都没有直接叙述。

 

 《神曲》但丁

意大利诗人但丁的史诗,《神曲》被认为是欧洲最伟大的文学作品之一,也是世界最重要的文学作品之一。全诗为三部《地狱篇》《炼狱篇》《天堂篇》,每部33首,最前面增加一首序诗,一共100首。诗句是三行一段,连锁押韵,各首长短大致相等,每部也基本相等。《神曲》充满隐喻性、象征性,同时又洋溢着鲜明的现实性、倾向性的作品。其达到很高的艺术境界的作品。但丁以丰富的想象力、精深的神学、哲学修养和新颖的构思,为三个境界设计了严密的结构、清晰的层次。在描绘不同境界时,他采用不同的色彩。多层次、多色调的形象描绘,表达了诗人精辟而又抽象的哲学、神学观点,又赋予这些境界以巨大的真实性,奇而不诡,精微致深,使人如身临其境。

 

对不起我只是觉得拿史诗当消遣的神座脑的日向大大很帅……><(满足己欲) 

顺便说一下他们看的都是原文(或者英文译本),贾巴沃克岛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多日文书籍呢。

日向上通古拉丁文下晓马拉雅拉姆语,狛枝则是因为喜欢阅读所以英文很好吧,感觉他就是个书虫。

 

最后一本是,日向进到狛枝病房看见他桌上摆的书:〈乌鸦〉埃德加·爱伦·坡

美国作家埃德加·爱伦·坡所著的一首叙事诗,其音调优美,措辞独具风格,诗句并有着超自然的氛围。它讲述了一只会说话的渡鸦对一名发狂的恋人的神秘拜访,描绘了这个男人缓慢陷入疯狂的过程。因失去他的所爱丽诺尔而深感悲痛。渡鸦坐在帕拉斯胸像上,似乎在进一步煽动着他的忧伤,不断重复着话语:“永不再会。”(Nevermore.)

 

我觉得很适合狛枝→盾子的心情所以就……他也是慢慢逼疯(。

这里有〈TheRaven〉原文……!

 

其实硬要塞很多书进去只是俺得><(&觉得神座脑的日向就像一座图书馆一样&觉得狛枝很喜欢书)

(有一章的自由时间我遍寻狛枝不着才发现他在图书馆唔哇啊啊啊……(恋爱))

好喜欢两个人在图书馆里一起打发时间!我也好喜欢因为狛枝说想看书就充当船夫划船的日向大大(真正的贾巴沃克岛离岛之间没有桥嘛)

集合了自己各种喜欢的要素的一篇作品!

謝謝大家觀看!


17 Feb 2017
 
评论(1)
 
热度(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ay,gray,g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