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始

  過去他總隨著廣播而至的夜晚入眠,對於夜暮低垂後的賈巴沃克島實在所知甚少。狛枝凪斗來到他的門前,用機械金屬敲響房門,問:啊,日向同學……是我喔。你現在方便嗎?

  待他打開門,狛枝則看著他的眼睛微笑。

  狛枝說:晚上好。

  他回道:晚上好。

  今晚的月亮很美。狛枝這麼說完,邀請他一起去坐船。他穿戴整齊後踏入微涼的晚風之中,日向不會質疑狛枝凪斗對於這片土地入夜後的熟悉,甚至他曾見過它的繁盛,樹上到處都長滿了豐厚飽滿的果實,泉水甘甜,鳥獸在遠方鳴叫,陽光和鬆軟泥土使空氣中總有一股令人舒心的味道,把人們的臉頰烘得潤紅。他向他形容過那些景象,無論日向究竟想不想聽。

  仔細想來實在是件奇怪又弔詭的事,初次見面時他們跳躍了太多過程,如今又執著起這些瑣碎的細節。狛枝凪斗一共向他說過四次的「初次見面」,在他們失之交臂的人生中不斷重複這句話語。他忘了,或他忘了,或他們都忘了。也或許他們都記得,卻假裝一切都不曾發生。儘管得以讓回憶歸零,事實卻不能那麼輕易地如願以償。

  有些話語並不必要,有些則非說不可,一點一點堆疊著,累積著,讓他們得以變成他們自己。他們在沙灘上行走,每一步都深深陷入沙中,在破舊受潮的木板倒出鞋裡的沙。他解開了繫住船的繩索,將木舟緩緩拉近,舟身狹小,坐在船的兩端簡直要碰到肩膀,船體吃重下沉,他執起船槳,駛離岸邊。

  他發現狛枝開始很仔細很仔細地使用每一個詞彙,微微壓低嗓子,就像水波的回響。他們沒有去到很遠的地方,也不特別划水了,只讓小舟在附近灣岬間打轉漂浮。狛枝從懷裡掏出一把手電筒,擺在兩人之間的座位上頭。光線是如此微弱不堪,打在水面上,想必很快便被四周的黑暗所吸收。他不確定他們是否都想看見彼此的臉。等到日期與年份產生變化以後,他們仍細細交談著,望向頭頂的月亮及數以萬計閃爍的繁星,一直待到日光淺薄貼上了皮膚表面,他們肩捱著肩,使尚未確鑿之事,繼續維持其模糊不明的樣子。


---


姑且是個二代結局後~希望篇之間的事情。

還在想到底要不要交往的日狛。(對彼此來說都是件需要好好思考的事)

啊,這就是,曖昧期?是曖昧期嗎?嗯,曖昧期。

錯了一步就會萬劫不復的曖昧期。


日向君生日快樂。

今年也請多指教。


太久沒寫論破(也太久沒寫日狛)不太會控制文字,需要重新把感覺找回來,再過半個月論破3就要出了呀,我好興奮呀,日向君在體驗版和我說「再見囉!」所以我想我們一定可以再見的。

01 Jan 2017
 
评论(5)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ay,gray,g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