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盯著面前流動的畫面,心不在焉。老舊的投影機播放出的影片畫質不是很好,音質也帶著雜訊(或許是他看慣了放大到整面牆的清晰影像,才會覺得現在的那個顯得螢幕狹小而模糊)。薰坐在他右邊的座位,兩手安然倚在扶手上,左手肘抵著他的手肘右側。

  昨日的同步率測驗結束後,薰問他:這個週末有什麼計畫嗎?真嗣如實回答,對方便邀約他在第三新東京市的街道上閒晃。沒有拒絕的理由。兩人就約在Nerv本部門口碰面。他少有穿著制服以外的服裝到本部的機會,到達的時候薰已經在一旁等候,第一次看見對方穿著便服,那件貼身的黑衣和長褲非常適合他,迷人地讓他無法移開視線。

  他不禁看得傻了,薰微微一笑,道:你便服的模樣也非常惹人憐愛呢。

  啊,沒有這種事……薰才是,非常帥氣呢。他連忙拿下一邊的耳機,小聲說道。


  他們搭上乘客稀少的列車,對方又問:一直都在聽些什麼呢?那個隨身聽。

  沒什麼特別的,只是這是爸爸的東西,一個人的時候就自己聽點音樂……


  他才又驚覺自己說了太多的話,側過頭,指頭按緊隨身聽的按鍵,塑料帶快速地反捲,唰唰唰的聲響。電車外的景色快速從視網膜上掠過,鐵輪滑過軌道,整排的拉環隨著行進的電車擺動。真嗣微微一踉蹌,肩膀碰到了對方。

  薰伸出手扶住他,臉上還是那抹溫潤如玉的笑。

  你喜歡音樂嗎?他問。


  電影進入尾聲,男女主角最後相擁而泣,共同迎向夕陽餘暉。雖然對當中的情感還不是很明白,但他想,嗯,這應該是部好電影吧。直到片尾曲映畢,他們魚貫自座位上起身,穿越顯得簡略的大門。走出這間坐落於市區某處的小戲院時正逢黃昏時分,對方握住播放期間一直靠在一起的他的右手,輕聲問道:還喜歡這部電影嗎?

  真嗣嚇了一跳,想起電影的劇情。偏紅的日光拂在他與對方的身上,雖然還不是非常明白,還有很多事情他都不明白,但他想……這應該是喜歡吧。


---


關鍵字:三級片、快轉鍵、共同語言

13 Sep 2013
 
评论
 
热度(3)
© Gray,gray,g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