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回り

  雨後泥土地乾了大半,踩上去有些軟。他們加緊步伐,大氣也不敢喘一聲,經過數不清的鐵網(好吧,其實是三十七道),當他鎖上最後一扇門,這才回過頭來,望見兩道鞋印跟在他們後頭。

  不覺得我們這樣很像偷闖工地的貓嗎?
  啊……水泥還沒乾就踩上去的那種。
  就是那種。……還是說,會讓你想起以前走在沙灘上的事情?
  我比較煩惱鞋子髒透了,我才剛買的。
  日向同學要跟我換鞋穿嗎?
  你的也髒透了吧……
  啊哈哈,說的也是。

  見日向臉色舒緩下來,狛枝笑嘻嘻的,拿走鑰匙,隨意便往一旁丟。他們繼續向前走,離目的地越來越近,地面也越來越硬實,鞋印也就漸漸淺了。後來乾脆背過身來,看著他們的腳印倒退走。狛枝慢條斯理的脫掉手套,依舊往地面丟。對他說:現在可以摘墨鏡了吧?
  日向遲疑了一下,伸手摘了下來。

  丟掉它。
  哈啊?
  我說,丟掉你的墨鏡。
  也不至於要丟吧。

  狛枝朝日向動了動手指關節,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迫不得已,日向只好順著狛枝的意丟了墨鏡。狛枝笑了笑,似乎是滿意了,停下動作,目視手套和墨鏡留在原地,直到看不見為止,停止倒退走的姿勢,和他一起朝正面走。

  走著走著,狛枝又說:來到這裡就一直直走呢。
  對啊。他回。
  狛枝又問:已經沒有繞遠路的必要了?
  嗯。他回。
  我們就快到了?

  日向眨了眨眼,許久未直接接觸陽光,雙眼不禁有些乾澀。建築物的白色尖頭從地面線冒出,他想了想,過了一下子才回道:大概吧。


---


2019踩死線日向創生日快樂!!!

01 Jan 2019
 
评论
 
热度(14)
© Gray,gray,g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