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到底是個箱子,還是間房子,明智吾郎已經搞不清了。有時他覺得那是一個箱子,又有時候,他發現自己待在那個箱子裡(不就變成房子了嗎?)——當然,更多時候,他傾向去覺得那東西什麼也不是。沒有人見過箱的內部,沒有人進過他的房內。在裡面的時候他便縮起手腳,瞪著牆壁;在外面的時候他捧著它,捂著它,假裝不知道裡面裝著什麼,假裝不需要任何人知道箱子的存在。明智吾郎不曉得該如何稱呼這樣的東西,直到有天他打開箱子,穿上放在裡頭的衣服,他知道它的名字,他知道那是他自己的名字。


---


個人覺得覺得先有洛基才有羅賓漢,最近認真想了一下,羅賓漢並不是洛基的表面,洛基也不是羅賓漢的本質,Persona表現自我,明智吾郎就是那樣想活得光明磊落,又那麼作繭自縛。要說先有洛基還是先有羅賓漢的話,我覺得他們一直都同時存在,但洛基先出生,破蛋而出啼叫,彰顯自我的存在。有了洛基,看到了醜惡的自己,明智吾郎會不斷反覆定義他心中的「正義」。

我並不算是性善說的支持者,也不覺得人性本惡,而是認為case by case,就像有天生的善人那樣有著天生的惡人(以及psycho pass),那也存在著既善且惡的人,擁有數個Persona實屬罕見,還是很喜歡Persona是心的體現(另一個自己)的這個設定。

而且Persona是真實的自己(所謂本我),簡直赤裸得可怕。

看著明智的Persona,就像在看他的內臟。


10 Oct 2018
 
评论
 
热度(15)
© Gray,gray,g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