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降り

  夜空中的星星消失地幾乎要看不見了。

  那是第幾次的太空旅行?這又是第幾次的太空旅行?最原終一並不知道、也不曉得、更不清楚。啊,也許他的研究教室裡會有些什麼,有些「什麼線索」。但他實在一點力氣也沒有了。也或許他根本沒有研究教室,他根本沒有去過宇宙,或者任何地方,或能去任何地方。

  他什麼都不知道,已經什麼都不知道了。於是他選擇閉上了雙眼。

 

  喂,終一!快點!快過來看看!

  什麼?

  小最原,你有聽到嗎?

  聽見什麼?

  「外面下雨了喔」。

 

  「最原終一」驚醒了。他緊緊抓住床單,環顧四周,並沒有出現預想中的身影。不,要是出現了,那才叫做預料之外吧。「他的房間完好無缺」。他爬下床,套上鞋子,一個人輕手輕腳地走了出來──其實也無須那樣小心翼翼,這裡斷垣殘壁,幾乎算是人去樓空。

  接觸到戶外的空氣,由於低血壓而感到頭暈,有些站不住腳。他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才慢慢地、遵循著誰的聲音似的抬起了頭。

  「於是,最原終一抬起了頭」。

  「他像是過往和伙伴們一起做訓練時看向夜空那般地抬起了頭」。

  斗大的雨滴從那圍繞住他的巨大鐵欄外頭傾盆而下,沾濕土地,沾濕他的臉頰,這是他經歷過的一場大雨。


---


五分鐘寫V3系列。

最近寫小說太耗費腦力了,需要用這種快閃式的寫法來復健一下 。

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每次寫V3都是一堆不清不楚不明不白的小片段……

總感覺最原終一跟「最原終一」是不一樣的概念耶,當旁白好好玩喔。

還在摸索要怎麼寫V3,還在摸索「我要怎麼決定彈丸論破V3是什麼」,但又覺得在摸索的時候也寫點東西紀錄一下也不錯,因為定型後就不會變了。

在我內心還是一個流質體的彈丸論破V3~

這兩天先是台灣的論破訪談會+小型演唱會,走到哪都見到緒方(無誤)

週日又參加了日狛讀書會,超級論破充的兩日。

不過由於這個LFT只放文章,還在想是否REPO直接發長微博就好……發生了好多事,還現場聽了緒方唱了三首歌,好幸福喔。

22 Aug 2017
 
评论
 
热度(5)
© Gray,gray,g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