バウムクーヘン

  我們在淺草見面了。其實是場偶然。他站在大排長龍的人潮之中,穿著得體,並不張揚,我還是一眼就看見他了。隊伍的源頭是最近很火熱的年輪蛋糕,之前聽杏提過,當天我們在放學後過來試著碰碰運氣,可惜早早便賣光了。就連站在對街也能聞到蛋糕出爐後濃郁的砂糖奶油香氣,我停下腳步,他轉過頭來,同樣一眼便看見我了。

  看著對街的我,正張口準備要說點什麼時,隊伍便輪到他了。他向我點了點頭才走進店面,五分鐘後,雙手各提一個提袋,越過街道,沾上砂糖和奶油的味道,有些甜膩地,站到我的面前。

  「真巧啊,在這裡碰到你。」他面帶友善的微笑,往我身後望:「你的同伴呢?」

  我說沒有,今天是一個人。他楞了愣,才轉而笑道:「……真稀奇呢。以前假日遇到你,身旁總是有不同的女孩子呢。」對於他的這種說法,我也找不出什麼反駁的話,只好轉移話題,問他買了些什麼。

  「最近在後台聽到工作人員在討論這個,很感興趣呢。」他把右手的提袋遞給我。「如果不嫌棄的話,就帶回去和老闆一起吃吧。」

  我說這怎麼好意思,他笑了笑道:「這是感謝老闆總是讓我品嚐到好喝的咖啡。」

  見我推託,他又說:「況且買了這麼多,我一個人也吃不完呀。每次和你聊天都很愉快,受益良多呢。你就別客氣了,收下吧。」

  我們一人提著一個提袋,他問:「你接下來有什麼行程嗎?」

  我說沒有。於是陪他走了一段路,到公園旁。「我把自行車停在這裡。」他說,並不急著離開。我們從自動販賣機買了罐裝飲料,兩罐黑咖啡,我堅持請客,他倒沒什麼抗拒,表情不變,仍是一如往常地笑著表示順從。

  我們坐在公園的長椅上喝咖啡。

  「喝慣了盧布朗的咖啡,罐裝咖啡還真不能滿足我啊。」他說,「不過在疲累的時候是挺能提神的,就是最近很少喝了……」

  我安靜地喝著咖啡,側過頭來瞧他。

  「你真的很特別呢。假日推掉朋友的邀約,跑到這裡來,然後就見到我了?」他忍不住問道。我點了點頭。他露出了一個和以往都不太一樣的笑容,將咖啡飲盡,朝一旁的垃圾桶投進。鐵罐劃出漂亮的弧線,掉進桶中。

  「──又命中了。」看起來像是鬆了一口氣似的,他站起身,用手拍平褲子的褶皺。「那麼,我也該告辭了。」

  我沒有叫他別走,只是與他一起走到自行車停車場。在我為蛋糕道謝時,他戴上安全帽,零碎的頭髮散在頸邊,扣緊帽帶,遮住了半邊臉。他朝我揮揮手:「謝禮的話,下次讓我嚐嚐你親手泡的咖啡吧。」

 

  於是,我起身換了衣服,搭車前往淺草。經過車站旁的公園,越過街道,蛋糕店的店員一臉抱歉地告訴我,年輪蛋糕的活動早在去年底就結束了。


---


強制投桃報李的短短一篇主明!朋友的生日賀文!

生日快樂!

要表現出無口好難!用了跟平常不太一樣的方式,很久沒寫第一人稱!

一點點玻璃渣!

04 Jul 2017
 
评论(4)
 
热度(14)
© Gray,gray,gray | Powered by LOFTER